黃智賢砲轟:「陳時中的大賭局」造成台灣確診病例大增

▲陳時中、黃智賢。(合成圖/記者林敬旻、黃克翔攝)
▲陳時中、黃智賢。(合成圖/記者林敬旻、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多數民眾認同政府防疫政策有助於降低我國確診病例,其中衛福部長陳時中的表現更是受人愛戴,不過名嘴黃智賢就不這麼認為了。黃智賢28日在臉書不僅砲轟陳時中「顢頇」,造成確診病例增加,需要負責,還批評官方沒有能力確保居家檢疫的人不會亂跑,她質疑這一切都是陳時中的大賭局!

黃智賢砲轟,台灣現在約有5萬人居家檢疫,但官方卻沒有能力確保「該隔離的人不會腳癢到處趴趴走」,且當台大向疾管署索取中研院確診病例,以做未來的校園防疫規畫時,衛福部又選擇不公布,她質疑一切都是「陳時中的大賭局」。

「陳時中的顢頇,造成台灣確診病例增加,這個責任,已是事實。」黃智賢解釋,美國早前不願檢測,「沒有試劑盒,輕忽,隱瞞,已是常識」,但陳卻遲至18日才把美國列為3級旅遊警告,而隔天才禁止外國人來台及居家檢疫,如果這舉措能提早一個月做,那麼根本不可能發生中研院群聚感染。黃強調,「我們早在2月就一直呼籲,不要只對大陸嚴厲,卻對全球縱放」。

黃智賢表示,除印尼逃工外,陳時中堅持不願公布確診者的旅遊足跡,是因為絕大多數確診病例都在陳的黑箱裡;台大跟中研院往來密切,卻沒辦法得知確診者的足跡,「到底是不是真的有700多人,也要因此居家檢疫」。

黃智賢加碼說,現在有關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和要檢疫的人的資料混亂,而「台北市議員公佈,陳時中的資料,和台北市的資料,數量差距非常大」、「陳時中又突然在3/18時,突然搞笑式宣布要3/4-3/15從歐洲回台的人,要居家檢疫。結果至今,到底撈回多少人,也不知道」。

黃智賢指出,官方不告訴民眾,社區裡有誰是居家檢疫者,也沒有能力和手段,可以確保檢疫者真的在家,「又不釋出資訊,讓鄰居起碼可以稍微注意,檢疫者是不是私自外出」。

黃智賢最後痛批,陳時中除武漢台人以外,堅持不集中檢疫、不公布確診者足跡、不告知利害相關者(比如大樓管委會)資訊,及不用更嚴厲的居家檢疫手段;她大嗆「你到底是要怎樣?賭一把大的?」

▼黃智賢臉書發文。(合併圖/翻攝黃智賢臉書)
 ▲黃智賢臉書發文。(合併圖/翻攝黃智賢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