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千萬母湯!謊報居家檢疫需送醫 消防人員著裝完才發現被騙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探訪消防局板橋防疫分隊         。(圖/取自葉元之臉書粉絲團)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臉書指出,有人謊報居家檢疫者需送醫,浪費醫療資源。(圖/取自葉元之臉書粉絲團,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近日全國居家檢疫者人數飆高,也加重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負擔,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臉書指出,居然有人謊報自己是居家檢疫者,要求消防人員協助送醫,等到消防員好不容易穿好防護衣,才發現根本是惡作劇,不僅浪費醫護人員寶貴時間,也浪費醫療耗材。葉元之拜託民眾在防疫期間一定要體恤醫護人員,不要做出這種行為,並痛批惡作劇的人造成大家困擾,「真的很不應該」。

全國目前居家檢疫者高達4萬多人,新北市也有1萬多人,消防局成立檢疫分局,負責接送居家檢疫者去醫院,出發前都要全副武裝,穿戴防護衣、護目鏡及口罩,回分局也要進行全面消毒,光穿防護衣就要花將近半小時,一趟任務下來都要好幾個小時,絲毫不敢馬虎。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探訪消防局板橋防疫分隊         。(圖/取自葉元之臉書粉絲團)

日前葉元之跑行程路過板橋防疫分隊,特別前去慰問。消防人員表示,一趟防疫任務會比一般任務時間多上三、四倍,心理壓力也比較大,但有些人會謊報自己為居家檢疫者,要求消防員帶他們看醫生,像是前幾天半夜,就有一個女生只因和男友吵架心情不好,就打電話到指揮中心說是居家檢疫者有送醫需求,消防弟兄為搶時間立刻起床全副武裝,後來才查出是個惡作劇,造成大家時間及耗材的浪費。

葉元之特別將慰問過程做成影片貼在網路上,希望大家體恤一線救護人員的辛勞,為他們的努力致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