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長城重開放1天「被刻字」 口罩妹「鑰匙狂刮」嗆:保安看不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北京八達嶺長城24日恢復開放,但竟然第一天就傳出有人在城牆上刻字,邊刻還邊說「保安看不見」。八達嶺特區辦事處獲報後,立即與相關部門展開調查,目前已經找到損壞文物者,對方也承認有在城牆上刻字。

從流傳的影片內可以發現,刻牆的是一名年約20多歲,戴著口罩的女子,她先從一名男子手上拿走鑰匙,接著走到一旁的城牆邊,接著開始在一塊城磚上刻字,一旁的人問她能不能刻上去,她說「刻不上去,只能用寫的」,被問會不會被保安罵時,她竟回「保安看不見」,並繼續用力刻字,發出刺耳的摩擦聲。

▼口罩女拿鑰匙刻字。(圖/翻攝微博)

▲▼長城開放第一天「被刻字」 口罩妹「鑰匙狂刮」嗆:保安看不見!。(圖/翻攝微博)

這部影片在網路上引起很大討論,八達嶺特區辦事處也注意到此情況,第一時間與相關部門一同進行調查,刻字的女子目前已經被找到,並承認了用鑰匙在城磚上進行刻畫的事實。

八達嶺特區辦事處的工作人員透露,有證據的話一定會通知相關部門,有影像的話,也會有一些處罰。

根據陸媒報導,目前,延慶區文旅局正在研究制定遊客信用黑名單制度,凡有破壞文物等不文明行為的遊客,八達嶺長城及延慶其他景區都將在一定年限內不再接受網上門票預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