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2050年全球十大經濟體 中國第1、美國第3、日本第8

▲▼             。(圖/取自免費圖庫)

▲中國的改變吸引創新企業家到上海尋找機會 。(圖/取自免費圖庫)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國際會計審計專業服務公司普華永道(PwC)的《2050年的世界》(The World in 2050)中提到,30年後是前7大經濟體將有6個是現在的新興國家,美國會從第2下滑至第3,日本會從第4降到第8,而越南、菲律賓、奈及利亞將會出現極大成長。

根據《BBC》報導,世界經濟經過肺炎疫情、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等挑戰後,在未來數十年內仍會繼續成長,到了2050年全球人口將成長26%,但市場會是現今的2倍。

《2050年的世界》中預估30年後前10大經濟體依序為中國、印度、美國、印尼、巴西、俄羅斯、墨西哥、日本、德國、英國。

中國目前GDP為世界排名第一,過去10多年經濟體已有巨大成長,但經濟學家認為那還只是冰山一角。在上海創立商業諮詢公司的約翰(John Pabon)表示,在上海,每個人從早到晚都在尋找機會,這裡和紐約不一樣,人們更願意聆聽且提供建議。

報告指出,印度經濟在未來30年平均每年成長5%,到2050年就會超越美國成為第二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將佔全球15%。旅遊APP負責人金達爾(Saurabh Jindal)表示,印度的經濟成長讓城市的氛圍、社會的態度、人們的所作所為都不同了,但不是每個人都享受的到這些進步,高樓大廈旁一樣見得到貧民窟。

▲▼             。(圖/取自免費圖庫)

▲印度女權並未隨著經濟進步。(圖/取自免費圖庫)

巴西在2050年將超越日本、德國、俄羅斯,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2016年經濟衰退對巴西造成很大的影響,但今年新總統上任,是相當關鍵的一年。芙拉皮爾(Silvana Frappier)認為,巴西是世界礦業、農業、製造業大國,服務業和旅遊業也快速成長,未來前景一定看好。

墨西哥預計在2050年從目前的第11名前進至第7名,靠著製造業和強勁出口的帶動,近年來已經有大幅成長,但現行的狀況影響到墨西哥的經濟前景。現居巴亞爾塔港(Puerto Vallarta)的旅遊加阿里薩巴拉加(Federico Arrizabalaga)表示,墨西哥經濟成長了,但沒有發揮潛力,油價比8年前上漲一倍,過去10年內墨西哥披索匯率兌美元貶值了50%。

非洲最大的經濟體奈及利亞這30年每年將以4.2%的增長率攀升至第14名,超越8個國家,雖政府貪污嚴重,但人民卻很有創新前進的精神。根據全球創新企業監察(Global Entrepreneurship Monitor)資料,超過30%的奈及利亞人自行創業或擁有和管理新企業,這個數據在全世界排名靠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