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光就像「胸部被炸過」 倫敦醫驚見30歲重症患者…病患如海嘯湧來

▲▼英國倫敦醫療體系面臨龐大疫情壓力。(圖/路透)

▲英國倫敦醫療體系面臨龐大疫情壓力。(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7日宣布他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震撼各界。同時間,該國醫療體系面臨龐大壓力,還有來自倫敦的醫師形容,他發現許多重症患者僅30多歲,X光片看起來就像炸彈在胸部兩側爆炸。

CNN報導,勞埃德(Robert Lloyd)是倫敦北部一家醫院的醫師,本周他結束假期,發現部門發生驚人變化,患者淹沒整個病房,幾乎所有病人都對新冠肺炎檢驗結果呈陽性,且重症患者中有30歲左右的民眾,X光片看起來宛如炸彈在胸口兩側炸開過。

另一名32歲英國女醫師桑德森(Katie Sanderson)心中滿滿無奈,當她建議其他親屬,患者應該在哪邊走完最後的生命時,她收到一張照片,成群的民眾擠在倫敦一處公園曬太陽,「我很生氣。」病例數持續新增,然而她發現大眾並未保持社交距離。

已經確診的強生15日曾警告,英國只要2到3周時間就能成為下一個義大利,國民保健服務(NHS)可能會被壓垮。NHS供應商負責人霍布森(Chris Hopson)表示,倫敦正面臨持續的「病患海嘯」,雖然過去幾周加強重症病房的容納狀況,但現階段難以滿足激增的需求,此次疫情是NHS有史以來面臨的最大挑戰。

同樣中鏢的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24日宣布,倫敦的ExCeL展覽中心將被改造成臨時醫院,容納4000名新冠肺炎患者。他還補充,近1.2萬名前醫療人員都同意協助抗疫。

►英相強生確診隔離中!懷胎6月未婚妻「暫搬離唐寧街」最新近況曝光
►全球第一位!首相強生、衛生部長都確診 病毒強襲英國內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