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3天至少100死…殯葬業忙翻 她被迫「伴夫屍1天↑」鄰居恐慌威脅燒屋

▲厄瓜多,基多,Quito,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厄瓜多目前累計1,627例新冠肺炎確診,國家已進入緊急狀態。圖為首都基多(Quito)一名戴著口罩的婦女。(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厄瓜多內政部27日表示,3天內從最大城市瓜亞基爾(Guayaquil)民宅中搬走100具遺體,有些人死於新冠肺炎,有些人來不及接受檢測,無法確定。婦人羅梅羅(Rosa Romero)說,丈夫出現疑似症狀後去世,但因殯葬業者來不及處理激增案例,她被迫將遺體留在家中超過1天,還被恐慌的鄰居威脅要燒了房子。

厄瓜多內政部長羅莫(MaríaPaula Romo)27日接受MaxTv採訪時說,政府3天內從瓜亞基爾(Guayaquil)民宅中移走高達100具遺體。她說,由於宵禁限縮殯葬業營運時間,一些民眾別無選擇,只好先將過世家人的遺體留在家中。

羅莫表示,「有一些死亡案例與新冠肺炎有關,一些沒有。」但她也坦承,大多數在家死亡的人沒有接受篩檢,因此無法確定,也不會被算進官方死亡病例數據中。

▲厄瓜多,基多,Quito,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厄瓜多的病例中,大多集中在瓜亞基爾。圖為首都基多(Quito)的民眾。(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許多瓜亞基爾的居民表示,在疫情升溫之際,難以處理親人遺體,相關事宜甚至延遲24小時以上,擔憂病毒傳播的風險升高。

來自瓜亞基爾北部的羅梅羅表示,43歲丈夫雷耶斯(Bolivar Reyes)出現類似新冠肺炎症狀後死亡,但從未接受檢測。她通知殯葬業者,卻被告知要「保持耐心」,等待超過1天,「他們無法抵達,因為只有一輛車子,卻必須去很多地方。鄰居告訴我,如果我不趕快處理掉(遺體),他們就要燒掉我的房子。」

▲厄瓜多,基多,Quito,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厄瓜多進入公衛緊急狀態,實施宵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厄瓜多截至27日累計1,627例、41死,其中超過70%病例發生瓜亞斯省(Guayas),其首府瓜亞基爾是全國最大城市,也是病例最集中的地方,自從國家進入公衛緊急狀態以後,湧入大量軍人駐紮,執行宵禁管制。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