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非防疫口罩價格混亂酒精也缺 台南和順工業區廠商協進會:要如何防疫?

▲台南市和順工業區廠協理事長陳文祥,建請政府協助廠商解決口罩及消毒酒精缺乏的問題。(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和順工業區廠協理事長陳文祥,建請政府協助廠商解決口罩及消毒酒精缺乏的問題。(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和順工業區廠協理事長陳文祥,建請中華民國工業區聯合總會反應向工業局反映,非防疫口罩價格混亂,消毒酒精也缺,廠商難以消受這次疫情所需的開銷,且面臨無酒精可買的問題,請政府協助解決。

陳文祥說,產業界所需防塵口罩、活性碳口罩,未被政府列管之廠家釋出口罩的價格搶高賣急後,導致市場價格混亂,廠商負擔加重相當難以消受這次疫情所需的開銷。口罩應視種類分價,以免被疫情嚴峻而哄抬日常價格,目前價格混亂,例如日常用活性碳防塵口罩非醫療用一只要價18元,下單也要等上30天才能交貨,完全以零售價來買進,令廠業界的產線人員,每日所需的防護工作污染的口罩權亦被限制買進,廠商已不知如何面對需求消耗量,政府應該開出產線,專屬給工業區廠商使用,如製造業醫藥口罩、食品藥品製程、防塵(粉塵製程)活性碳(有機溶劑製程)並統一口罩價格(含稅),簡化醫療口罩作業流程,由工業區總會單一窗口處理,接收各位工業區廠協會每月訂單數量、總量可分批分配寄到各廠協會,再由各廠協自行依會員廠商登記分配。

陳文祥說,75%酒精供工業區大量消毒使用之窘境是面臨無酒精可買的問題,建請工業局協調台糖或台酒提撥酒精購買額度,讓每家日常有在使用的量,有訂購的通路。懇請政府救救中小企業,一例一休的制定,已造成政府與勞工、企業三輸的殘局!今年又被疫情衝擊,已造成不可避免現階段即將面臨無薪假,進而企業因訂單腰斬而更有可能發生停工的情況,懇請政府救救與社會齒唇相依的社會企業生態鏈,讓我們在如此嚴峻疫情產業的衝擊之下,亦可有保存未來振興企業造福勞工幸福未來之薄力。

►75%酒精的乾洗手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