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預估「疫情還會拖很久」理由曝光 這4區還沒有明顯案例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惜食台灣關懷醫護最前線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惜食台灣關懷醫護最前線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袁茵、張乃文、蘇晏男、陳家祥、羅婉庭/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三人28日於一場公益活動同台,送出300個惜食愛心便當給醫護人員,以及居家隔離民眾。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柯文哲致詞時提及,現在是世界地球村,這個疫情應該還會拖很久。

柯文哲28日出席「惜食台灣關懷醫護最前線」活動,他在致詞時提到,惜食本身是愛惜食物,有環保的精神,今天便當送給社會弱勢也是有愛心的行為,所以這是環保兼顧愛心的活動。特別在防疫期間還做便當送給醫護人員,是很典型的公私協力例子。

▲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惜食台灣關懷醫護最前線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說,這個場地原本是閒置空間,而他很反對有閒置空間養蚊子,所以很感謝惜食台灣行動協會願意出錢,把本來破破舊舊的房子,不管裡面廚具要更新,以及整個房子包括管線重新做,這花了不少錢。未來北農會給予協助、合作,之後北農董事長會再連繫協會,看怎麼進行協助。

柯文哲感謝陳時中在疫情緊張的時候來參加活動,而自己跟侯友宜也在很多市政議題上有交流,這不只是公私協力,也是雙北合作。

柯文哲表示,「這個疫情,我認為還會拖很久!我看整個分布圖,非洲、南美洲,甚至東南亞、印度,到現在還沒有很明顯案例,所以未來時間還會慢慢蔓延。現在是世界地球村,所以我的判斷是疫情還會拉一段時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單日再增15例境外移入 多在美、英兩國就學或工作
蘇貞昌:陳時中第一線防疫指揮工作非常好!我們不會換
北市首長們盡量避免民間活動 黃珊珊:風險也是要顧

更多熱門新聞...

新北居家檢疫累計2.2萬人 侯友宜與百貨商圈業者研商控管人流
「外交部+網友怒」讓BBC刪報導 蘇貞昌:這對英國情侶講話不是事實
英情侶道歉了!嫌防疫所像監獄、吃很差 主動傳訊:我只能說對不起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