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免疫力!醫推「超便宜2水果」營養爆表:其他國人要吃到…沒那麼容易

▲▼來自台灣的芭樂、芒果、釋迦、鳳梨在上海超市販售。(圖/記者陳政錄攝)

▲芭樂維生素C含量爆高,蔡逸姍說「其他國家的人要吃到芭樂不是那麼容易的!」(示意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想要提升免疫力、以抵抗新冠肺炎入侵,擁有充足睡眠、適當運動加上均衡的飲食是關鍵!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分享2種價格狂跌的台灣水果,卻富含豐富營養素,不僅維生素C爆量、含有膳食纖維及鉀離子,熱量又低,甚至入菜風味也一級棒,讓她大推「每日多蔬果,疾病遠離我」。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在粉專PO文表示,近日逛水果攤時老闆大力推薦「芭樂和鳳梨」,因為外銷減少,因此兩樣水果只好轉內銷,價格如坐自由落體直直掉,建議大家「趕快來吃」。其中的芭樂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以單位重量所含量來看,竟是奇異果的2.6倍。此外,它還富含膳食纖維及鉀離子等,熱量低價格也低,營養卻不打折,「住在台灣的大家可能不知道,其他國家的人要吃到芭樂不是那麼容易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梨。(圖/資料照)

▲鳳梨入菜不只能軟化肉質,還能提升菜餚風味。(示意圖/資料照)

另一款水果則是又香又甜的鳳梨,蔡逸姍說,除了當水果吃,還可以和黑木耳一起炒,味道極佳;煮紅燒肉時也可放入一些鳳梨,有助肉質軟化,提升菜餚風味。若擔心吃鳳梨「咬嘴」,她也提醒在處理鳳梨時,菜刀不能碰到水,即可降低鳳梨咬舌的困擾。最後也再三強調,「提升免疫力的好方法:每日多蔬果,疾病遠離我。」

營養師宋明樺指出,芭樂又有水果中「維他命C之王」美名,其可提高免疫力,對於流行性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預防相當重要,且芭樂抗自由基的能力更是水果中的第1名,同時豐富纖維也能促進腸道蠕動。

每天一顆芭樂可滿足體內器官所需要的物質,如鐵質、葉酸、鈣質、纖維、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B、C有很大的幫助,它所含的脂肪僅約0.9克或84卡路里,與蘋果相比,芭樂所含的脂肪少了38%、卡路里少42%,算是相當全方位的超級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