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防疫3暖男」陳時中、柯文哲、侯友宜 雨中送醫護人員「愛心便當」

記者袁茵、張乃文、蘇晏男、陳家祥、羅婉庭/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三人28日於一場公益活動同台,將送出300個惜食愛心便當給醫護人員,以及居家隔離民眾。對防疫各有不同主張的三人,會激起什麼火花,備受外界關注,由《ETtoday新聞雲》進行全程直播。

根據活動規劃,當天三人都將致詞,隨後背著裝有便當的保溫袋,進行合照,接著陳時中親自送便當至衛福部台北醫院,另外,當天會有義工車子陸續帶便當到醫院。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理事長簡承盈說,每個月預計送出7千多個便當,預期3個月算下來送出2萬5千個便當。

▲▼惜食廚房。(圖/惜食台灣行動協會提供)

▲惜食廚房。(圖/惜食台灣行動協會提供)

簡承盈指出,他在2015年開始思考做社會服務,認為應募集果菜市場中賣像不佳、還沒過期的食材,做成好吃的便當,目標就是珍惜資源、愛惜食物,2016年10月與北市社會局合作,開始送便當給北市29里弱勢居民、獨居老人,施行一年,總共送出10萬個便當,為延續服務,2017年正式創立協會。

簡承盈說,後來與時任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討論後,找到新北市板橋區一處閒置1、20年的空間,該地為北市府土地,協會每個月支付北市府5萬租金,並提出計畫,每年提供北市府4萬個便當,給需要的人。於是協會在該地建置中央廚房,於去年5月開始動工,今年竣工,「惜食廚房」28日舉行開幕儀式,正式啟用,並宣示每日送出300個便當。

▲▼柯文哲、陳時中、侯友宜。(組合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柯文哲、陳時中、侯友宜。(組合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特別的是,陳時中為協會創會會員,平時對於協會頗為關心。簡承盈表示,當時成立協會時,陳時中就有參加,去年也有參與動工儀式,陳時中於2月15日向他提出,送便當給醫護人員、居家檢疫者的構想,用意是感謝與關懷;他強調,這是個示範,希望拋磚引玉,希望其他縣市也可以響應。

目前每天固定持續發送至7間醫院,新北市規劃市立三重醫院、市立板橋醫院、衛福部台北醫院、雙和醫院;北市則送至市立中興醫院,市立萬芳醫院,新光醫院;北市、新北各150個便當,共300份愛心便當送至7間醫院。

至於關懷居家隔離者部分,簡承盈表示,有些居家隔離者是一個人,「獨居的很需要」,因這部分牽涉隱密性,因此已與雙北社會局聯繫,未來由社會局透過里長去送,呼籲民眾有需求可告知里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新增17例「有2例本土」 都是境外移入接觸者!
最短8天就痊癒!張上淳首度公布全台235確診個案分析表
莊人祥證實「政大交換生確認染疫」今新增個案17例其中1人

更多熱門新聞...

雙北防疫達成10項協議 柯侯一致「目前沒有要封城狀況」
政院加碼補助觀旅業!14萬受損員工薪資補4成、上限2萬元
湖北台人搭華航「類包機」 行政院畫重點:台灣模式高標檢疫防護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