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田徑世錦賽可能延至2022年 IAAF:東奧日期確定後再做決定

▲▼ 世田賽男子200公尺金牌美國萊爾斯(Noah LYLES)           。(圖/路透)

▲圖為2019年田徑世錦賽男子200公尺決賽 。(圖/路透)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一年後,各項國際單項協會都要針對奧運資格和賽制重新因應,其中如果東奧在明年夏天舉辦,很可能衝擊8月的田徑世錦賽,對此世界田徑總會(IAAF)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也向日本媒體表示,「世錦賽很可能推至2022年。」

柯伊在東京奧運還未確定延期前,就曾多次公開呼籲國際奧會(IOC),重視田徑運動的公平,也別拿運動員的生命安全,來讓奧運如期舉辦。隨後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一年後,世界田徑總會也對此決定表達樂見,並願意延期可能撞期的世錦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伊27日在電話會議上向日本媒體提到,「明年的世錦賽很可能延期到2022年,不過現在還沒有人可以預期這波新冠肺炎疫情的趨勢,因此保持靈活調度非常重要,因此在東京奧運的舉辦日期重新確定之前,世界田總這邊都不會做出任何決定。」

不過如果田徑世錦賽真的延期至2022年,那麼2023年又會再迎接世錦賽,等於連續兩年都有這項國際大賽,對此,柯伊並沒有排除這種可能,在東京奧運日期確定、以及疫情趨緩前,一切都還有變數,並且會在東京奧運確定日期後,才會針對世錦賽再做決定。

▼ 世界田徑總會(IAAF)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世界田徑總會(IAAF)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