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腦瘤住院!卻因新冠疫情「被趕回家」病逝…女兒殯儀館前捧骨灰

▲▼漢口殯儀館排隊領逝者骨灰 家屬排足5小時 。(圖/翻攝自微博、財新網)

▲漢口殯儀館排隊領逝者骨灰,排了兩條200公尺人龍。(圖/翻攝《財新網》)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武漢近日開放領回疫情死亡者骨灰,現場排起長長人龍,初估長達200公尺,且排了2排,人數相當多。一名在現場排隊領骨灰的劉姓女子說,她的父親先前罹患腦瘤,住院接受治療,卻因為1月底醫院清空病房,只能回家休養,最後導致病重去世,被新冠肺炎間接害死。

綜合陸媒報導,武漢漢口殯儀館門前26日有許多人排隊領骨灰,這些人要先排隊抽號碼牌,接著再向工作人員提交殯葬證、死者身分證等文件,填完表格後才能領取空的骨灰罈,將親人骨灰帶走。

一名排隊的劉姓女子指出,她的父親先前因為腦瘤住院,但1月底時疫情爆發,醫院將病房清空,用來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父親無奈之下,只能回家休養,但在家無法治療,直到3月初,才能再度到醫院就診、重新住院,不過父親的病況惡化地相當嚴重,才重新住院沒多久,就不幸去世了,「這個病真是害人,我父親雖然不是因為新冠肺炎而死的,但也是被它間接害死的。」

▼劉女的父親得腦瘤住院,卻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要清空醫院,只能回家休養。(圖/翻攝《財新網》)

▲▼漢口殯儀館排隊領逝者骨灰 家屬排足5小時 。(圖/翻攝自微博、財新網)

武漢目前共有8家殯儀館發放疫情死者的骨灰,分別是漢口殯儀館、武昌殯儀館、青山殯儀館、蔡甸殯儀館、黃陂殯儀館、新洲殯儀館、江夏殯儀館以及回民殯儀館,漢口、武昌、青山殯儀館位在中心區,因此領取等候時間較久。

漢口殯儀館的工作人員說,館內骨灰很多,人手也不夠,若死者家屬沒有預約,至少要排5、6個小時,才能拿到號碼牌,若有預約,則可以大幅節省時間,2個小時左右就能領到骨灰。

還有工作人員透露,疫情爆發初期,殯儀館每天要工作19個小時,而且每個男員工都被強制規定,一定要去抬遺體,因為「實在太多了」。此外,一輛運載骨灰罈的司機載著2500多個骨灰罈到場,由殯儀館工作人員幫忙卸貨,這名司機說,昨天已經來卸了一車,現場共有約3500個骨灰罈。

依據大陸官方數據,截至3月26日,武漢市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為2531人。不過,有名大醫院急診科醫師說,在疫情爆發初期,由於核酸檢測不足,醫院同期時常出現「疑似病例去世」,數量與新冠肺炎確診死亡病例數相當,至於在家中死亡、非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人的具體數字,只有街道、民政部門有確切統計。

►周末超殺快閃!獨家首賣韓國cocodor永生花擴香現省160元

▼武漢殯儀館堆滿骨灰罈。(圖/翻攝《財新網》)

▲▼漢口殯儀館排隊領逝者骨灰 家屬排足5小時 。(圖/翻攝自微博、財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