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RC-135U偵察機現身「台灣西南空域」 回應解放軍「運-8」偵察東海

▲▼RC-135偵察機是美國空軍最強的情資蒐集平台之一。(圖/達志)

▲RC-135偵察機是美國空軍最強的情資蒐集平台之一。(圖/達志)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中、台三方機艦近日在西太平洋動作頻頻,幾天前解放軍運-8早期預警機,才現身東海偵察,27日美軍的RC-135U卻現身台灣西南海域上空,戰略學者表示,近日美軍戰術巡邏及偵蒐動作頻頻,戰略訊息極為清楚。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3日晚間釋出照片,解放軍的Y-8(運-8)早期預警機現身東海,航空自衛隊戰鬥機緊急升空伴飛。

根據《中央社》報導,戰略學者蘇紫雲分析,RC-135和EP-3系列電子偵察機,可說是「已讀不回」的高手,專門截收各類軍事通訊、雷達、載具電磁輻射等電子頻譜,乃至紅外頻譜的指管通電訊號,也包含部分民用廣播、電視轉播塔的訊號,以輔助戰時定位或偵測,主要目的為建立情報分析與電子參數資料庫。

▲▼美軍RC-135電子偵察機,美國空軍,嘉手納基地,沖繩。(圖/記者季相儒攝)

▲美軍RC-135系列,配備多項電子作戰裝備。(圖/資料照)

RC-135系列偵察機在機身部分由波音公司製造,通訊偵察系統由L3科技(L3 Technologies)打造,1962年開始服役,RC-135U綽號「戰鬥派遣」(Combat Sent),主要任務在於收集敵軍雷達發射器系統的技術情報與戰鬥數據,並且研發或升級新的雷達警告接收器、干擾器、電子誘餌,反輻射飛彈和訓練模擬器。

RC-135U機組人員的最低要求是2名飛官,2名領航員,3名系統工程師,10名電子作戰官和6名地區專家。

►周末超殺快閃!獨家首賣韓國cocodor永生花擴香現省16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