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超級傳播者」現身! 4萬人為了他強制隔離…20村莊封鎖

▲▼印度軍警揮舞棍棒處罰違反21天外出禁令的民眾。(圖/路透)

▲印度軍警揮舞棍棒處罰違反21天外出禁令的民眾。(資料照/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印度西北部旁遮普邦一名70多歲男子死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生前至少傳染給19名親戚。當局發現,他日前曾前往義大利和德國,返國後卻忽略衛生部門建議的自我隔離防疫措施,不久前還曾參加過一場錫克教萬人大集會。為此,旁遮普邦當局不得不對4萬名接觸者實施強制隔離檢疫。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該名70多歲男子辛格(Baldev Singh)為錫克教教士,日前從歐洲回國後沒有自我居家隔離,結果不幸染疫去世。官員表示,患者去世前不久,還曾參加為期6天錫克教節慶霍拉莫哈拉節(Hola Mohalla)慶典,該慶典通常每天都能吸引超過1萬人參加。

男子死後才被診斷出感染新冠病毒,且一周之內,陸續又有他的19名親戚確診感染。官員表示,目前已經掌握了550名接觸者,而實際接觸人數仍在不斷增加州,當局只好封鎖了他所居住地區的20個村莊,大約4萬名居民被隔離。

報導指出,印度已經發現至少640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30例出現在旁遮普邦。印度政府先前已經宣布了為期21天的「鎖國令」,但仍允許居民出門採買食物、藥品的基本物資。

►周末超殺快閃!獨家首賣韓國cocodor永生花擴香現省16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