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國害經濟蕭條?御姊愛曝「關鍵因素」…力挺陳時中!

記者許皓婷/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但台灣防疫成績有目共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防疫有功,更因此聲量大漲,但近期卻傳出批評聲浪,引起爭議。對此,知名作家御姊愛就發聲力挺:「這種事爭論幹嘛,大家打開全球統計數字說話,結果來決定。」

▲御姊愛挺陳時中。(圖/翻攝自Facebook/御姊愛)

▲御姊愛發聲挺陳時中。(圖/翻攝自Facebook/御姊愛、ETtoday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防疫獲得肯定,但卻有人批評他造成經濟蕭條、失業率高,御姊愛無奈表示:「我覺得這人邏輯跟經濟學可能要重修。」她表示如果是想爭論陳時中防疫做得夠不夠好,她認為無需爭論,打開全球統計數字說話,結果來決定,但鎖國造成經濟蕭條,她直言:「恐怕真的是站在台灣小島上自己人欺負自己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御姊愛更分析台灣出口佔總GDP六成,在全世界大蕭條、歐美停業等情況下,卻還想要台灣整體經濟一支獨秀,單一市場大紅盤,她傻眼表示:「你當台灣是Netflix還是Zoom?」她表示全球整體經濟衰退的時候,大規模失業潮、產業人力流動都是必然會發生的事,讓她氣得直呼:「你搞走一個衛福部官員幹嘛?」

▲御姊愛挺陳時中。(圖/翻攝自Facebook/御姊愛)

▲御姊愛認為經濟蕭條跟陳時中無關。(圖/翻攝自Facebook/御姊愛)

而御姊愛目前住在加州,她表示站在美國疫情區看台灣,案例逐漸增多是正常的,「只要時間夠緩都不是什麼異常現象,而案件升高坦白說並不完全是政府的問題,更多的是人們太安心導致白目的民眾層出不窮。」她認為台灣之所以很安全,是建立在每個人能自愛的基礎上,不是讓害群之馬收割用的,她坦言未來,將面對失業、蕭條等窘境,「你要有各種準備,不要只怪The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