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0秒快篩肺炎!台大醫學院新儀器出爐 無症狀患者也可用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中研院日前研發快篩試劑,只要15分鐘的時間,就能驗出患者是否罹患新冠肺炎。不過,台大醫學院27日宣稱,研發出一套「肺炎行動篩檢儀」,只要30秒的時間,就能進行快篩。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台大醫學院,台大醫科,醫學系。(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醫學院近日研發出一套篩檢儀器,只要30秒,就能對肺炎進行篩檢。(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醫學院最近研發一款「肺炎行動篩檢儀」,只要將兩片電路板放在肋骨兩側,就像照小型X光,肺部是否有浸積水、受損的狀況,都能從儀器上反應。台大醫學院醫材影像研究所長林世明指出,研發儀器的靈感,主要來自SARS,「過去我們團隊做SARS病毒(篩檢)的時候,SARS病人他會有肺積水。然後新冠肺炎的病人,他會有大量痰液。」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台大醫學院,台大醫科,醫學系。(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醫學院醫材影像研究所長林世明說,研發的靈感來自於對抗SARS病毒時的經驗。(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世明提到,這套儀器相當敏感,100微升的液體變化,就能夠檢測出來,因此甚至連無症狀的人進行檢測,都能夠感測出來。

林世明說,這組儀器雖然能進行30秒快篩,但也只是測試肺是否有損傷,一般肺炎、肺癌也會出現數值異常的狀況,因此還要進一步核酸檢測,但這套儀器只要1500元,也不用額外耗材,希望能放在機場,對入境旅客進行快篩。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