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菲律賓船員海上「發燒咳血」緊急停靠花蓮港 救護人員穿隔離衣送醫

▲▼花蓮港。(圖/港務公司提供)

▲馬來西亞一艘貨輪出現船員發燒咳血,請求緊急停靠花蓮港。(圖/資料照)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艘貨輪預計開往南韓,不料一名31歲菲律賓籍船員22日出現發燒、咳血及呼吸困難等症狀,因此向台灣請求緊急靠岸。疾管署基於人道立場,安排船隻27日駛入花蓮港,讓該名船員下船就醫。過程中,救護及戒護人員穿著全套隔離衣,採取最高規格,由救護車後送醫院。

據悉,這名菲律賓籍船員連日發燒,一度高燒39度,出現咳血、呼吸困難等症狀,迫切需要治療。花蓮港務中心27日下午接獲緊急停靠請求後,經疾管署、東部航務中心同意,船隻預定傍晚5點進港,但受海象不佳影響而延遲,直到晚間6點半才順利停靠。

現場嚴陣以待,除了有港務人員、海巡人員及移民署人員迎接,醫護也穿著全套隔離衣,將人送上救護車。貨輪則離港繼續行程。

據悉,這艘「泰航5五號 THAILINE5」欲駛往南韓,去年12月26日從馬來西亞出發後,已途經菲律賓、馬來西亞、南韓、日本。船員部分,有大陸籍船員5人、馬來西亞籍1人、菲律賓籍船員14人,一共2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