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他撞傷二級保育阿里山藍腹鷴 「物盡其用」帶回家煮成「燒酒鳥」

▲遭撞傷藍腹鷴。(圖/讀者提供)

▲遭撞傷藍腹鷴。(圖/讀者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阿里山特有藍腹鷴是規定2級保育類珍貴稀有鳥類,27日竟有該鄉鄉民發現遭撞傷藍腹鷴,逕將把藍腹鷴拔毛火燒煮來吃,更將食用過程張貼臉書。由於該行為已涉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獲報後,已通報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偵辦。

該阿里山鄉民臉書貼文表示,「藍腹鷴是保育類動物,不可濫殺~早上在155縣道開車,前面突然衝出一個黑物,停車查看,原來是一隻藍腹鷴,因撞及傷勢嚴重,物盡其用,帶回家燒毛煮燒酒鳥了!」並貼出藍腹鷴照片,相當駭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表示,事件發生地點為嘉155線,往來吉村路上。該鄉民行為已經違法,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保育類野生動物應予保育,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已報請警方偵辦,釐清撞傷、宰殺過程。

農業處說,另外呼籲民眾,藍腹鷴是屬珍貴稀有二級保育類動物,發現傷重藍腹鷴等,需通報警方及保育單位。

《野生動物保育法》未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獵捕、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金►有75%酒精,必備必買必囤!!

關鍵字: 二級保育藍腹鷴燒酒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