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送完包裹被告知「我在居家檢疫」 高雄郵差嚇壞

▲▼中華郵政,郵局,郵差。(圖/記者李宜秦攝)

▲郵務士送完包裹,才知道簽收人在居家檢疫。(示意圖/ETtoday記者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目前台灣有不少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民眾,這群人必須待在家裡,不可外出,不過,儘管做好隔離準備,這些人仍有可能不小心與外界接觸。高雄有名郵務士到民宅配送包裹,等到民眾簽收完之後,才被告知簽收人是居家檢疫的對象,讓他當場嚇壞了。

郵務士每天都要在大街小巷穿梭,挨家挨戶送信,若剛好遇上掛號、包裹,還要等住戶出來,多一道簽收的手續,才能把信件交送出去。不過,目前正值非常時期,許多郵務士送完信,都會用乾洗手對手部清潔,以免遭到感染。

一名郵務士說,為了防止感染,又要兼顧工作,他隨時將乾洗手帶在身邊,只要送完信,就會噴一次,一天送完信,可能會噴到4、50次,手可能因此脫皮。

▼郵務士配送包裹、信件的工作相當辛苦,風險也高。(示意圖/ETtoday記者攝)

▲▼中華郵政,郵局儲匯業務,提款,提款機,ATM。(圖/記者宋良義攝)

除了噴消毒液消毒以外,郵務士最怕碰上的,還是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民眾。高雄郵局郵務科科長陳建章說,局內有名專門配送包裹的同仁將包裹送出,等到住戶出來簽收、領完貨後,才被告知簽收人「是居家檢疫的」,讓這名同仁感到相當害怕。

由於工作伴隨不安,郵務士除了做好基本防護外,也希望政府能提供名單,讓他們送信時可以做好事前準備,避免非必要接觸。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