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嚴控!鍾南山:大陸疫情不會出現第二波高峰

▲鍾南山。(圖/翻攝央視)

▲鍾南山。(圖/翻攝央視)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擴散全球,各國家陸續祭出強而有力的防疫政策。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院士今(27)日指出,他預測大陸國內疫情不會出現第二波高峰,「我不相信在我們這麼強有力的措施下,會出現大的爆發」。

據《央視新聞》報導,大陸連日來陸續有留學生、出國遊玩的人返國,因此不少境外移入的病例,引發外界擔憂是否出現疫情第二次爆發?鍾南山對此回應,表示在中國群防群控的基礎上,新增病例可能就侷限在很小的人群中。他強調,「我不相信在我們這麼強有力的措施下,會出現大的爆發。」

此外,報導還提醒,在疫情擴散的同時,要嚴防嚴控,絕不能放鬆。

鍾南山此前對新冠肺炎提出4店解析,首先,病毒有很高的傳染性,比SARS、MERS都高;第二是死亡率高於流感;第三是傳播途徑主要還是通過呼吸道,但不限於呼吸道傳染;第四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有效的、針對的治療藥物。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