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宜芳爆不倫戀之前遭鄉民罵「垃圾」 告妨害名譽結果出爐

▲▼民眾黨籍松山信義區立委候選人蔡宜芳。(圖/記者徐斌慎攝)

▲蔡宜芳去年代表民眾黨參選松山信義區立委時,控告網友妨害名譽。(圖為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劉昌松/綜合報導

前民眾黨黨團助理蔡宜芳去年參選不分區立委時,上電視政論節目評論王立強疑涉大陸間諜案時,質疑政府有針對性的政治操作,「台灣除了有共諜外,難道就沒有CIA嗎?」發言內容被轉貼PTT引爆討論,陳姓網友批評「垃圾言論」被蔡控告妨害名譽,但台北地檢署認為,網友只是在對政治人物的公開發言表示意見,並非人身攻擊,27日處分不起訴。

被視為民眾黨後起之秀的蔡宜芳,參選2019年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立委失利後,擔任民眾黨黨團助理,日前被爆出與已婚的前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幽會後,已被民眾黨中評會決議處分停權1年。

而本件蔡宜芳控告網友案,是發生在她參選立委期間,因為在政論節目中評論王立強自稱共諜案,質疑政府辦案有針對性「有中共資金介入,難道就沒有美國資金嗎」、「要查就不分統獨的,全都給我查出來,不要只查一邊」,節目內容在PTT黑特版、八卦版引起網友討論,陳姓網友留言「垃圾言論」而挨告。

檢察官調查認為,網友只是針對蔡的發言內容評論,而蔡身為參選民代的政治人物,公開對時事議題發言,內容可受公評,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網友。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日本特有「無料案內所」現蹤台北 街頭舉牌攬東洋客半套3000元

知名運動行銷攝影師性騷3女 實習生離職前淚崩「不知怎麼拒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