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也該降了?他點出「油價都跌破20」…網打臉:沒開過店才問這種問題

▲▼麵羹,肉羹,小吃,勾芡。(圖/記者黃士原攝)

▲原物料、房租等成本沒降,小吃店老闆沒辦法跟著降。(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油價降回20年前的數字,下周95無鉛汽油還有望跌破20元。一名網友好奇,之前景氣好的時候,汽油漲到30幾元,當時不少小吃業紛紛跟著喊漲,如今油價連五降來到20元以下,「小吃店有打算降價嗎?」

原PO在PTT表示,之前油價上漲時,不少小吃店說原物料、水電、人事等成本跟著漲,實在撐不下去連連喊苦,於是餐點漲了5元至10元,「現在92汽油都不到20塊錢,不知道這些當初反應成本的小吃店,要不要來個反應成本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塑,石油,加油,油價。(圖/記者余弦妙攝)

▲下周汽油有望再降。(圖/記者余弦妙攝)

網友回應,不能單看油價來估算成本,小吃店的原物料、房租、水電、人事等等都沒降價,「唯一降的只有油價,對小吃店業者最大的獲利是,我上下班通勤的油錢變省了」,而且現在外出用餐的客人變少,大家紛紛改成買回家吃,避免密閉空間群聚,所以小吃店生意反而變差,這種情況下很難再降價。

其他人表示,「你沒看疫情嚴重小吃店慘兮兮」、「老闆:便宜的油在車裡,不在我店裡」、「原物料業者才是頭阿,他們怎麼不先降價」、「主要是房租吧」、「不會降的,等油價漲回25再漲一波」、「沒開過店才會問這種蠢問題,租金跟人事成本高的要死,又因為疫情的關係,少了很多外出聚餐的客人,uber等外送一單就抽成33%,根本做廣告的而已。」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