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醫「確診也得工作」 急診室成培養皿…護理師0休假染疫身亡

▲▼紐約市布魯克林醫院中心(Brooklyn Hospital Center)的檢疫團隊人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布魯克林醫院中心(Brooklyn Hospital Center)的檢疫團隊人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成為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數最多的國家,超越中國與義大利,成為重災區的紐約州多名醫護人員不勘負荷,形容急診室就像「細菌培養皿」。還有醫療工作者私下透露,他們被告知就算確診,只要沒有症狀,仍可以繼續工作。

《美聯社》描述了紐約市醫療人員面臨的困境。蒙特弗爾醫療中心(Montefiore Medical Center)護理師馬修(Benny Mathew)得知他已確診新冠肺炎,擔心可能傳染給妻子與兩名女兒。他形容,急診室就像培養皿,對於疫情演變至今他很生氣,因為美國本可掌握時機,提早取得足夠的防護裝備,「但我們卻認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

多名醫師、護理師都表示,急診室與加護病房的工作環境不斷惡化,照顧者面臨危機,此外由於口罩、防護服等的資源有限,醫療人員一整天都得穿著同樣的衣服。患者所使用的呼吸器也不夠,醫師可能很快得被迫抉擇,到底要優先給予哪位病患。

或許最令人不安的,是官方改變了指導方針,默許接觸到確診患者的醫療人員只要沒有表現出症狀,就能繼續工作。一些醫護人員表示,他們被告知即使對於病毒的檢驗呈陽性,但沒症狀的話還是可以工作。

▲▼新冠肺炎/美國紐約一家醫療機構內部。(圖/路透)

▲紐約一家醫療機構內部。(圖/路透)

紐約州西徹斯特郡聖文森特醫院(St. Vincent’s Hospital)護理人員達席爾瓦(William da Silva)說,他確信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卻始終無法接受檢驗,他已與懷孕的妻子跟孩童隔離。他認為,自己讓家人陷入危險中,「很明顯我們根本不重要」,心灰意冷的他之後不願再回到醫院工作。

報導還指出,一名護理師連續工作數周後死於新冠肺炎,其他醫療人員只能把垃圾袋當作防護服,相當沮喪。來到皇后區的艾姆赫斯特醫院(Elmhurst Hospital),光是一天就有13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紐約市的救護電話響個不停,26日就響了近5800次。

截至26日,紐約市報告2萬1873例確診、281死,至少3900名患者住院;不過官員表示,沒有醫療人員確診或死亡的數據。紐約州護理師協會則稱,至少67名護理師確診。

隨著疫情蔓延國際,全球醫療人員似乎都面臨相同處境。據信中國有超過3000名醫護人員感染;至於義大利超過7.4萬的確診數中,醫療工作者就佔了十分之一。

▲美國,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美國。(圖/路透社)

紐約市至少一名醫療人員死於新冠肺炎,他是西奈山醫院西區急診室的護理師凱利(Kious Kelly)。在他所任職的醫院,曾有3名護理人員穿著垃圾袋拍照。

與凱利一起工作8年的另一名護理師已經病倒,她透過電郵告訴《美聯社》,自疫情在紐約爆發以來,凱利好幾周都沒休息。她不願透露姓名,因為醫院威脅若是員工受訪就要開除,她回憶,凱利生前辛勤工作,推病床、轉移病患,還說自己想要重回校園,「他的死訊讓我崩潰了,我一直哭。」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26日誓言,會替醫護人員提供所需的物資,至少這周的物資是足夠的。同時,紐約州已接受紐約大學醫學院的提議,同意完成最後一年培訓的學生能提早成為醫師,立刻加入抗疫戰線。

►無視禁足令!21歲金髮妹炫耀「我才不會感染」 2天後中鏢咳到喉嚨流血

►芝加哥監獄24囚犯確診!美確診飆增至8.5萬人 紐約醫喊:呼吸器快要不夠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