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打臉黨團「時中下貞昌上」 民眾黨:善意提醒

▲民眾黨青年軍成軍記者會,發言人楊寶楨。(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日前在臉書發文要「換時中」,主張應讓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指揮官;儘管幕僚強調是要點出中央防疫規劃的矛盾之處,讓位階更高的行政院長主政讓各部會協調更順暢,但仍舊引來外界質疑,連身兼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對,表示「一道菜不好吃就要換掉整個廚房嗎?」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27日回應,「黨團對事不對人,也沒有所謂主席打臉黨團的狀況。」

台灣民眾黨日前在臉書PO文,針對滯留武漢台商的返台方式,陳時中表示「如果當地解封,台人可以自行回台」,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卻「逆時鐘」給出「一定要包機返台」的相反答案。民眾黨建議蘇院長親自指揮,更能綜觀全局,有效進行跨部會協調,將行政資源與效率發揮到最大。最重要的,是讓操勞多日的陳部長能喘口氣,將注意力全放在防疫措施上,以專業建構台灣的防疫城牆。

但此說法一出,被外界解讀為「時中下貞昌上」,不只民眾黨臉書專頁遭網友留言灌爆,一向被視為同為第三勢力盟友的時代力量,也在臉書上PO出自家民調,直指現階段民意都認為陳時中才是指揮官最適合的人選。隔天黨主席柯文哲甚至打臉,指當下看到貼文時有打電話到黨團詢問,並表態「一道菜不好吃,你就要把整個廚房換掉嗎?」,強調站在擁護中央的立場。

對此,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感謝而且肯定中央防疫團隊和陳時中指揮官的努力與作為,「先前的主張裡面,完全沒有要撤換陳時中指揮官的意思」,只是針對整個體系與法制面進行監督,是對事不對人。

對於黨團和主席態度不一致的問題,楊寶楨強調,跟主席的溝通很順暢,「主席是善意的提醒不是打臉,也沒有切割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