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第一線前接通知「備好遺言」! 醫院人手吃緊…護士怨:沒裝備硬上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加護病房護士安柏(Amber Cowan)日前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自己要到治療新冠肺炎病患的第一線支援,但就在她要接手第一次的夜班之前,她跟其他同事卻被告知「先準備好遺言」,讓她感到十分震驚又害怕。

根據《太陽報》報導,現年28歲的安柏在格拉斯哥(Glasgow)的醫院工作,因為人力短缺,她被要求到加護病房支援晚班,並且站上對抗新冠肺炎的第一線,工作內容即是照顧和治療確診病人。

不過就在安柏要上工之前,她跟同事卻被衛生部門的人員告知,先確保自己有退休金跟處理所有身後的事情,再行上工;但這樣的通知,看在安柏這些醫護人員的眼裡,就如同要他們先備好遺言、交代後事,讓人感到十分恐懼。此外,安柏還說,進入加護病房的時候,他們也被迫在沒有適當防護裝備的情況下,對確診病患進行治療。

這篇貼文24日時在安柏的推特帳號「@ambercowan201」發出,並且獲得網友極大的回響,有許多人表示「我們將會感謝醫護人員所付出的一切!」、「為你們祈禱」、「謝謝你們站在前線為我們付出!」不過這篇文章在25日時,連同安柏的帳號被刪除,現在在推特上搜尋,只剩下網友對安柏加油打氣的留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