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暫時「封境」 國際航線「一司一國、每週1班」新規上路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移民管裡局昨(26日)深夜緊急宣布,自28日零時起,暫停外國人持有效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持外交、公務、禮遇、C字簽證與從事必要的經貿、科技等活動,以及出於緊急人道主義需要,則不在此限。此外,民航局也同步調整國際航線班務,要求國內外航空公司往返中國航線僅能保留1條,且每週僅能營運1班。

▲北京首都機場採取最嚴格防控措施。(圖/路透)

▲北京首都機場採取最嚴格防控措施。(圖/路透)

大陸外交部官網指出,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快速蔓延,決定自2020年3月28日0時起,暫時停止外國人持目前有效來華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包括暫停外國人持APEC商務旅行卡入境、暫停口岸簽證、24/72/144小時過境免簽、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144小時免簽、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免簽等政策。

其中,持外交、公務、禮遇、C字簽證入境,從事必要的經貿、科技等活動,以及緊急人道主義需要,可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辦簽證,此外,外國人持公告後簽發的簽證入境不受影響。

▲新冠肺炎,上海,武漢肺炎,機場,檢測 。(圖/路透社)

▲旅客由上海入境先進行核酸檢測。(圖/路透社)

為遏制新冠肺炎境外移入風險提高,大陸民航局26日同步祭出國際航線營運新規,決定進一步調減國際客運航班運行數量。根據民航局發布的消息指出,國內每家航空公司至任一國家航線只保留1條,且每條航線每週運營班次不得超過1班;外籍航空公司經營至我國的航線只能保留1條,且每週運營班次不得超過1班。

此外,在抵離中國的航班上採取嚴格的防控措施,確保客座率不高於75%,調整後的航班計劃自2020年3月29日起執行,截止日期另行通知。

▲大陸民航局提出國際航線減班新規。(圖/翻攝大陸民航局)

▲大陸民航局提出國際航線減班新規。(圖/翻攝大陸民航局)

《新京報》報導,民航局運輸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這一措施,每週航班量將下降到約130班,同時,為防止機上旅客過於密集,各中外航空公司需保證往返航班客座率不得高於75%,「經測算,每天通過航空入境的旅客人數將由目前的2.5萬人降到5000人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