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歐美返台應包機 游淑慧:染病比例比武漢回來高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灣多起境外移入有歐美旅遊史,因此部分外界人士擔憂自歐美國家返台的國人會成防疫破口。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27日在臉書上發文,認為從中國武漢和鑽石公主號返台的民眾,其染病比例遠低於來自歐美的境外移入,因此建議政府對歐美返台人士採武漢或橫濱包機模式,只有檢疫是陰性才能登機。

游淑慧表示,台灣確診病例在兩周內新增200例,居家隔離人數高達4萬人,這些絕大多數都是從歐美返國;而居家隔離監管人力不堪負荷、居家隔離亂象層出不窮、隔離處所與防疫旅館不足,以及隔離人士製造的生活廢棄物等,「整個社會都在承擔這些風險和成本。而下一步呢?社區感染防線是不是就岌岌可危?」。

她認為,現在歐美疫情已超越中國,對於從歐美返國的人,「蔡英文總統的橫濱模式和武漢模式,為何不套用到歐美模式」,病毒一樣可怕,標準也應該一致;從武漢及鑽石公主號返台的人,至今都只有一例確診,而「歐美返台的境外移入及他們的家人感染,已超過200」,1比200這樣的比例足以證明,放寬標準就是造成防疫漏洞。

游淑慧建議,政府應該採包機專機接回,機上要做好萬全的防疫準備,登機前也必須持有檢疫證明,「證明為新冠陰性才能登機」,若歐美不願協助把關,我國政府也可代為協助和協調。「嚴格執行發燒者不能登機,不要造成飛機上其他人的風險」。她補充,入境後比照鑽石公主號和武漢台人,返國集中隔離,別讓他們到處各自找隔離點,增加管理人力和風險。

游淑慧還說 ,「建議可把機場附近的旅館統一租用,把14000的防疫補助拿去支付,一下機就直接前往旅館居住,減少返國者找處所的麻煩,也減少移動跟互動」。

游淑慧呼籲,台灣能守住上半場是因為全力瞄準中港澳,但現在下半場開打,不能再針對中港澳了,「病毒無國界」。

▼游淑慧臉書發文。(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臉書發文。(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影/隔離環境曝光!英情侶喊「像監獄」:髒、沒熱水 250元含3餐+專人處理垃圾
英情侶投訴BBC掀網友群攻 英國在台辦事處回應了
BBC更正「英情侶抱怨檢疫所」報導 加入台灣外交部回應

更多熱門新聞...

報導台灣隔離是監獄!英情侶指控被推翻 《BBC》臉書、網站全刪
英情侶嫌台灣隔離如監獄 黃智賢4點反嗆零水準:沒錢付直接驅逐
「外交部+網友怒」讓BBC刪報導 蘇貞昌:這對英國情侶講話不是事實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