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的感情學分班》有一種愛,叫做「真辛愛」

●H/一名愛情小說家,兩性作家,演說家,品牌創辦人,編劇,導演,詞曲創作人。經營「作家H」粉絲專頁。

「國標舞女王」劉真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入院開刀,手術過程中心跳突然停止,緊急裝葉克膜搶救,2週後拆除該裝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還一度傳出半身癱瘓、截肢,而在和死神搏鬥45天後,仍不敵病魔,於22日晚間22時22分離開人世,留下摯愛的辛龍及4歲稚女。

真心不想寫下這篇專欄文章,關於這個新聞報導,我相信各大媒體或是節目上都已經有過長足的各角度討論與分析。但我相信這個新聞不僅僅只是讓大家知道台灣的國標舞女王病逝,還讓大家更深度理解,藝人背後的生活,以及世界上還是存在著真心相愛的夫妻。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是辛龍,我會擁有什麼樣的心境!?一個接近夢中情人的女孩,在他掏心掏肺的真心追求之後,反而被眾人認為美女野獸組合的玩笑形容,接著步入殿堂。

但是卻在一場原本不被認為是危險性高的手術當中發生差錯,進而急救,搶救,甚至途中還開顱,癱瘓,截肢,把原本自己心裡面最美好的人,折磨得不成人樣之後,最終還要面對,是否要結束愛人生命的選擇。在我看來,這幾乎是一場馬拉松式的折磨,即便是對一個普通朋友,即便是一個對劉真不熟識的觀眾朋友來說,都會替她感到心疼,更何況是一個愛她至深的老公。

辛龍不管是在節目上受訪或者實際生活當中,都十足展現寵妻的態度。我深切可以體會那種心情。原因是,我跟辛龍一樣,父母親都早早不在,對於這樣的男人,賺錢拼工作是一回事,但是要建構一個家庭,甚至是找到一個最愛的另一半,一起打造未來,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辛龍做到了,娶回了夢中情人,生了小朋友,只不過,這個夢想成真的生活,竟然才持續了幾年,辛龍幾乎又被打回原形,雖然多了可愛的女兒,但想要擁有自己圓滿家庭的想法,在這一次次的續命手術之後,徹底被打碎。

媒體報導最後劉真父母親都已經不願意看劉真繼續受苦的時候,唯獨辛龍依舊不想放棄,那種癡心想要將自己老婆留在身邊,不管她之後會變成什麼樣的痴情,就算媒體沒去打擾他本人,我們都可以從身邊受訪的藝人朋友口中感受得到。

要知道,如果辛龍的寵妻是由裡至外,完全希望劉真好的那種極端感情,要讓辛龍先是看著自己老婆開胸接葉克膜,還要看著她開顱,讓愛美的劉真接受那種狀態,最後甚至還要截肢,就算真的救回來,又愛美又熱愛跳舞的劉真,該怎麼面對。

而這些辛龍肯定都知道,將心比心,辛龍到最後散盡家財,已經顧不得劉真之後該如何調適心情這一塊,只是一心想要救回劉真,這其實已經瘋魔。但就是這樣的瘋魔,我們才藉由媒體得知,這世上,還是有著這樣的夫妻,而且是藝人夫妻,讓我們知道,有一種愛,叫做「真辛愛」,來自辛龍與劉真,他們這麼一對可愛的人兒所經營與表現出來的愛。

真心希望辛龍慢慢地把自己調適好。摯愛的離世,痛苦絕對不可能短時間內就減輕。然而希望辛龍哥理解,劉真的來去,已經幫他把家庭建構出來,他有了他們的愛情結晶,可愛的四歲女兒,她不但應該是辛龍繼續活下去最大的動力,也應該是辛龍感情移轉的對象。最後希望辛龍哥千萬不要自責,要反過來想想,在這幾年的婚姻生活當中,劉真開不開心,自己的付出是不是有讓劉真感受到,我相信生命的價值不在長短,而是在內容。

劉真的生命長度雖然不如一般人的平均壽命來得久,但是她的生命價值,卻極其珍貴。除了她可人的個性以及對舞蹈的努力與付出,更重要的,是她的人生中有過如此愛她的先生,以及美麗可愛的小孩。接下來,辛龍哥一定要把自己身體打理好,心情調整好,然後讓劉真這一生宛如公主的生活,延續在女兒身上。不管是對劉真,或是對辛龍哥而言,這都才是人生最大的意義!祝福辛龍哥,也願劉真一路好走,妳美麗的舞姿,都留在全台灣人的心底了!

熱門推薦》

►H的感情學分班》阿Ken拍的《練愛iNG》在說些什麼?

►H的感情學分班》東出昌大的外遇證明 結婚永遠都跟錢有關係!?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H的感情學分班

H的感情學分班 作家H

H(本名陳鴻儀),一名愛情小說家,兩性作家,演說家,品牌創辦人,編劇,導演,詞曲創作人。經營「作家H」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