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校園!台大、政大「軟封校」 師生出入憑證、校外人士禁止進入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大將在3月30日起師生進出校園須配戴證件。(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隨著國內感染人數增加,各校祭進出校園管制方案。台大將在3月30日起師生進出校園須配戴證件;東海大學從25日起謝絕訪客入校;輔仁大學自27日起師生入校需配戴識別證,並謝絕校外人士入校;中興大學則將每棟大樓改為單一出入口,人員進出需識別身分、量測體溫。

中興大學表示,該校開學當天就已啟動人員登錄、體溫監測、全面消毒、教室通風等措施,該校設有38個發燒初篩站,各大樓也採單一出入口管制,由專人測量體溫,出現發燒情形者不得進入。同時,圖書館與體育館2月24日起禁止校外人士進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仁大學也從27日起要求師生入校需配戴識別證、校園卡,經體溫測量後才可以入校;防疫期間謝絕校外人士入校,洽公人員則需換證登記。

▲▼  中興大學啟動人員登錄、體溫監測、全面消毒  。(圖/中興大學提供)

▲進入中興大學校園需量測體溫。(圖/中興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更在25日起謝絕訪客入校,洽公民眾請事先與相關單位聯繫申請,3月29日起也停止進入路思義教堂聚會,主日崇拜改為網路直播方式進行。

銘傳大學則是在台北、桃園、基河、金門校區全面實施量測體溫,部分出入口縮減,採單一入口進出,加強進出人員管控,無論是走路上學、駕駛汽機車、或搭乘公車等進入校區,在校門口、停車場出口、下車處一律接受量測體溫。

為防堵疫情進入校園,台灣大學也將疫措施再升級,30日起台大總校區將實施門禁管制,校方提醒師生,進出校園記得隨身佩帶有效證件以供查驗,另外,駐警隊也將不定時在校園內巡邏協助勸離逗留遊客。

新冠肺炎疫情一再衝擊校園,政治大學昨日公布校內有2名學生居家隔離,54名師生居家檢疫;另一方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證實,新確診個案當中有1名為政治大學交換生,但他返國後並未進入校園,直接返回一人住所進行居家檢疫,無相關接觸者。政大也說明,目前校園各入口都有紅外線監測體溫,進入各大樓也都會量測體溫,同時也從今日起除了受邀洽公外,一律謝絕訪客;校外人士洽公採「實名預約制」由校正門口進入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