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首長們盡量避免民間活動 黃珊珊:風險也是要顧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雙北合作交流會議後記者會後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灣的確診人數不斷增加,為避免發生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佈「100人以上室內活動、500人以上室外活動」建議停辦。但高雄市長韓國瑜卻被捕捉到在餐廳宴會館密宴百名農漁會幹部,暢飲高粱,無視中央建議、輕忽防疫工作,引發外界疑慮。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上午出席交通會報前被問及此事時,沒有多作回應,僅反問「為什麼今天跑這麼多記者來」,過程中還不慎被攝影機敲到頭。而副市長黃珊珊則在例行的防疫會報後表示,日前才開始有100人以上室內活動、500人以上室外活動建議停辦的規範,台北市會以這樣的規範下去做,很多要開的會都限制在100人以下,並要求實名制管理。

黃珊珊說,不是不能辦活動,而是要符合相關規定,目前為止台北市像都委會,都會用視訊開放、網路直播,不用到會場去,但如果是民間的活動就只能指引疏導,首長部分會盡量避免,首長風險也是要照顧。

黃珊珊表示,目前台北市首長幾乎都沒有參加任何活動,必要的話會議會使用網路直播方式,配合中央指示跟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