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5次又被抓 綁鐵工撕爛警局「酒測紀錄表」下場曝光

▲▼酒精測試示意影片,酒精測試儀,酒精測試,酒測,酒精,酒精測試。(圖/記者何雨忠攝)

▲鍾男第6次酒駕被抓。(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有5次酒駕紀錄的鍾姓男子去年8月23日上午9時許在家中飲用啤酒,同日晚間10時許騎機車外出,途中遇到警員盤查,沒想到酒測超標,進了警局還一度氣到撕毀兩份文件,反而一罪變兩罪,最後被苗栗地院法官依酒駕、損壞公務員職務上掌管之物品罪,分別判處8月、3月有期徒刑,後者可易科罰金9萬元。

判決書中提到,鍾男事發當天上午在家中喝啤酒,同日晚間10時30分左右從住處騎車前往苗栗縣頭份市後庄里,大約40分鐘後行經頭份市文化街與信義路路口,恰好遇到警員盤查,於是配合停車接受酒測,沒想到測得的吐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83毫克,明顯超標。

鍾男被帶回警局,他越想越不滿,竟然在同年同月24日凌晨1時22分突然出手,撕毀警員製作的「本人逮捕通知書」及「酒精測定表紀錄表」,結果當場被逮捕,原本只違反一罪,這下還要再加一罪。

苗栗地院法官認為,鍾男先前有5次酒駕被判罰的紀錄,如今第6次酒駕被抓,可見根本沒有從前例記取教訓,甚至還因為不滿執勤警員而撕毀警局文書,行為實不可取,本應不宜寬恕,但考量到他犯後態度尚可,平時靠綁鐵工作維生,月薪僅2萬多元,還需扶養65歲的母親,最後依酒駕、損壞公務員職務上掌管之物品罪,分別判處8月、3月有期徒刑,後者可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