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次三軍演習!全面檢驗「解放軍駐港部隊」防務力 涉城市反恐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日前進行2020年首次三軍演習!演練內容包括聯合海空搜救、臨檢拿捕、城市反恐等多中專案,要「全面檢驗駐香港部隊履行防務能力。」在公開的1分鐘影片中,展示了特戰人員海空兩路進攻;直升機投送特戰小隊,實施反滲透襲擾和城市反恐任務。

▲▼ 駐港解放軍演練。(圖/翻攝自央視軍武視頻)

▲央視軍事PO出演練片段。(圖/翻攝自央視軍武視頻,下同)

據《央視軍事》報導,駐港部隊日前組織2020年度第一季度海空聯合巡邏。三軍部隊展開聯合海空搜救、臨檢拿捕、城市反恐等實戰化課目演練,特戰、防空、艦艇、航空等多個兵種採取紅藍對抗方式進行,全面檢驗駐港部隊履行防務能力。

▲▼ 駐港解放軍演練。(圖/翻攝自央視軍武視頻)

▲奔跑中的解放軍。

官方微博也PO出1分鐘的演習影片,展示特戰隊員登上艦艇,從海軍基地出發,結合海空力量,對失事人員和船隻進行救援,隨後聯合編隊接到指令,稱有可疑船隻上攜帶危險化學品,特戰人員海空兩路進攻,登船進行臨檢拿捕。

與此同時,直升機投送特戰小隊,實施反滲透襲擾和城市反恐任務。影片指出,這次演練,特戰、防空、艦艇、航空多兵種協同作戰能力,得到有效檢驗。畫面最後是直升機及艦艇穿過維港。

▼直升機飛過維港。

▲▼ 駐港解放軍演練。(圖/翻攝自央視軍武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