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怕了?詹皇放話「再也不和任何人擊掌」 坦言賽季停擺對身體很傷

▲湖人詹姆斯、籃網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NBA已經停擺了2周,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甚至表示「禁足令」恐還要持續2個月;由於所有訓練中心都已關閉,球員只能在家自主練習,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仍維持1周訓練5天,直言停賽對已經35歲的他不是件好事,「我身體的感覺是,嘿,老兄,你在幹嘛?

在NBA宣布停賽前,湖人以49勝14敗高居西區第一,也是西區唯一一支取得季後賽資格的強權,與第二名的快艇有5.5.場勝差,終結了連6季無緣季後賽的惡夢,朝總冠軍之路邁進;未料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攪局,賽季何時能重啟仍是未知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認為賽季暫停對已是35歲老將的詹姆斯是件好事,但「詹皇」完全不這麼覺得,「對我來說,這剛好相反。」他表示,「我身體的感覺是,嘿,老兄,你在幹嘛?現在是3月13日,你正準備進入季後賽,你怎麼突然停下來了?」

詹姆斯在近1小時的播客節目上談到自己的近況,雖然全部的場館都關閉了,但他的訓練不停歇,「我一直都在訓練,1周訓練5天,隨時做好準備。」

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近日曾透露,在和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的人員交流過後,他預估NBA最慢會在6月1日復賽,快的話可能5月中就能重啟;詹姆斯則建議在賽季重新開始前,舉行1到2周的訓練營,以利球員調整狀況。

在疫情肆虐的期間,各國政府都宣導保持「社交距離」,NBA停賽前也曾建議球員不要再和球迷擊掌,詹姆斯更說,「在這次的疫情之後,我此生不會再和任何人擊掌,我不會再擊掌了。等疫情過去之後?等大家看到我和隊友握手再說吧。」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足球員賽中突倒地! 全場球迷展現「最高品質」瞬間靜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