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侶可領1萬4補助? 洪孟楷酸「慢走不送」:政府絕不能給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英媒《BBC》報導英籍女子道森(Natalie Dawson)與澳洲籍男友在花蓮隔離期間猶如監禁一事,經外交部委託花蓮縣政府查清後,證實為不實報導,引發國人憤怒。國民黨立委洪孟楷27日不僅痛批她們汙衊台灣、「是在哈囉」,還質疑兩人隔離結束是否可拿1萬4千元的隔離補助?他呼籲,政府絕對不能給、慢走不送。

洪孟楷表示,這對情侶宣稱沒錢負擔居家隔離費用,花蓮縣政府就馬上找出最近隔離所進行隔離,讓她們一個人住8人房,但每天僅收三餐約新台幣250元。他批評,一個好山好水且貼心服務的地方,居然被控像是監獄,該女根本誣陷台灣「是在哈囉」。

▲▼立法院院會,洪孟楷。(圖/記者李毓康攝)

▲洪孟楷出席國是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洪孟楷指出,今天更傳出兩人14天隔離期滿還可領取1萬4千元補助,這個部分政府絕不能發放。他認為若因此發放,根本就是對台灣這段在防疫期間的努力、全國人民的上下一心,以及對於我國給予國外觀光客的必要協助的嚴重打擊。

洪批評,當時振興紓困條例不分朝野一致通過的時候,當中很重要的1天1000元隔離津貼,就是考量國內很多民眾也許有很多生計上的需求與不足,所以給這補助照顧,但今天這樣的外國籍人士來到台灣,享用台灣的資源、人情及所有公務同仁對她們的照顧,不僅不感恩,反而在國際社會上誣衊台灣,如果兩人居家隔離結束還可以領到全民納稅錢,分明就是把台灣人的熱情、善良與良心,熱臉貼向冷屁股。

他強調,國人對疫情上下一心,以最謹慎樂觀、小心翼翼的態度,共同努力面對,「但是有任何不實報導,我們請相關部會一定要予以反駁,並且對這些人士慢走不送」。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新增17例「有2例本土」 都是境外移入接觸者!
最短8天就痊癒!張上淳首度公布全台235確診個案分析表
莊人祥證實「政大交換生確認染疫」今新增個案17例其中1人

更多熱門新聞...

雙北防疫達成10項協議 柯侯一致「目前沒有要封城狀況」
政院加碼補助觀旅業!14萬受損員工薪資補4成、上限2萬元
湖北台人搭華航「類包機」 行政院畫重點:台灣模式高標檢疫防護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