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商「類包機」一張票台幣8930被嫌貴 蘇貞昌回應了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湖北地區解封,我國政府安排以「類包機」模式接回國人,預計29、30兩日接回滯留當地台灣人。不過,現在卻傳出有當地的台商抱怨類包機機票太貴。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受訪時強調,政府盡量提供便利安排,不過還是使用者付費。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有媒體報導滯留民眾抱怨「票價太高」,海基會26日晚間發表聲明,根據華航提供的價格,12歲以上為2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930元,2到12歲換算後約7230元,2歲以下800元,並非如外傳要2.5萬多元。

蘇貞昌27日上午也表示,接回國人同胞一直是政府努力不斷的工作,雖然過程一波三折,還是一批一批接回來,而且是遵從政府訂的原則,像第二批包機就不會有事。

蘇貞昌指出,對於還有滯留同胞要回來,希望盡量便利安排,因為過去談的,飛機有各種狀況,當中國大陸解封後,武漢開放的機場搭機回來也是方法,總之都以最方便最能接回來的方式安排,同時也要最能保護同機旅客和在台灣的兩千三百萬人。他強調,使用者付費,同時也希望減輕同胞負擔,但這些相關的都有航空公司跟相關單位協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指示,讓滯留湖北當地的台灣人,採取以包機為主搭乘定時定點航班返台,海基會立即請華航協助。此指定的兩架次航班,航班號碼皆為CI504,飛行時刻表分別為3/29(日)、3/30(一)各一架次,都是19:50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預計21:50抵達桃園,提供給滯留湖北當地的台灣民眾搭乘。

包機的消息曝光後,立刻有滯留民眾登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兩班飛機都是定點定時航班,人員都是被註記者,不跟其他旅客混合,回台也要集中檢疫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