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陳時中第一線防疫指揮工作非常好!我們不會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防疫團隊備受肯定,不過,卻有在野黨聲音認為應該換掉陳時中。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受訪時強調,陳時中在第一線的防疫指揮工作做得非常好,「我們不會換!」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表示,陳時中部長做的非常專業、非常負責、非常好,「我們不會換」。他說,大家可以從疾管署的記者會看到,這是一個非常辛苦的團隊,這是需要合作的工作,在專業分工上彼此合作無間,陳時中在第一線指揮防疫工作做的非常好。

蘇貞昌指出,很多工作更需要更大團隊分工幫忙,疾管署記者會上,不只陳時中坐在那,還有許多公衛疾管專家,有時候還有教育部、外交部、勞動部等各種部會。大家到超商領口罩,除了第一線發口罩的辛苦同仁,也有看到藥局藥師藥生幫忙,更多是後面生產口罩、奔波運送的工作人員。

蘇貞昌說,防疫工作如今進入到紓困振興,更需要更多團隊一起來,在蔡總統領導下,行政團隊大家都非常專業盡責,因為我們有這樣好的團隊,所以大家認同陳時中部長,也是一併認同整個團隊。

蘇貞昌提到,從疫情中大家看到,台灣人的高水準、同舟一命,大家集體有這種安危與共、共同努力的心境。面對趴趴走的人,地方政府甚至村里長社區都會出來指責檢舉,這就是看到因為台灣人這一次同舟一命、分工合作,而且做的非常好,被世界肯定,讓全世界第一次這麼注重台灣,看見台灣跟中國不一樣、台灣好棒。

蘇貞昌感嘆,自己作為一輩子政治工作者,台灣真的可以很好,是一個很好的國家,大家要更努力,更要守住第二波疫情,台灣要守好,因為我們是同一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