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台北法案」正式生效 華府高度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南華早報》最新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6日已簽署《台北法案》(TAIPEI Act),這代表了華府對於台灣加強與其他國家關係的支持。起草法案的民主黨籍參議員康斯(Chris Coons)表示,他很高興川普簽署法案,《台北法案》釋出一個明確的訊息,也就是美國支持台灣的自由市場民主制度。

此前,美眾議院4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台北法案》,隨後參議院11日以一致同意的方式通過法案。《台北法案》由科羅拉多州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德拉瓦州民主黨籍參議員康斯(Chris Coons)共同起草,內容指出,隨著中國加大對台灣的壓力,美國應支持台灣加強與其盟友的關係。康斯形容,北京施出「霸凌戰術」。

賈德納與康斯的聯合聲明寫道,美國應利用所有的工具來支持台灣在國際舞台的地位,這項跨越黨派的立法將向各國釋出明確的訊息,支持中國削弱台灣的舉動會面臨後果。康斯說,他很樂見川普簽署法案,使之生效。

根據《台北法案》,對於採取嚴重行為來破壞台灣的國家,美國將考慮減少與其經濟、安全、外交上的接觸。北京當局曾批評美國此舉是「干預中國內部事務」;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台北法案》嚴重破壞一中原則。

另外根據法案內容,美國應主張台灣參與所有的國際組織,台灣應在其他組織獲得觀察員的身分。目前全球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