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被批評超在意!「他們背後有目的」 譚德塞怨:台灣發動網軍攻擊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Facebook/世界衛生組織)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Facebook/世界衛生組織)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全球疫情擴散,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因此被不少國家質疑「通知太晚」,甚至網路上已發起連署下台活動,目前已經超過50萬人連署,朝100萬人邁進。不過有媒體爆料,譚德塞竟對此砲轟台灣發動網軍攻擊。

譚德塞常使用推特發文,也有持續更新擁有105萬粉絲的臉書粉專。根據《上報》報導,今年2月,美方曾私下告訴我國外交官員,指稱譚德塞認為網路許多批評他的言論,都是來自台灣發動,還認為台灣想參與WHO「背後有政治目的」。

不過抨擊譚德塞的國家不少,如美國也多次怒轟譚德塞太附和中國,甚至川普才宣布打算透過提名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助理部長賈諾(Brett Giroir),出任WHO執委會的執行委員一事,都被認為可能要插手WHO,藉以制衡中國勢力。

其實台灣此次防疫聲量已被全球重視,雖然還在努力加入WHO,但早已被多國政治官員及媒體報導公開讚揚肯定。

而譚德塞輕忽疫情對全球的影響,讓各國無法及早預防,也因此被加拿大網友伊普(Osuka Yip)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WHO秘書長譚德塞下台,已經超過50萬人請願,目前連署人數仍持續朝100萬人目標增加。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