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病毒不尋常!張上淳曝「罕見觀察」已有抗體仍排病毒 網憂:沒完沒了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狡猾的特性,搞得不少專家頭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6)日指出,臨床觀察顯示,很少有病毒能在體內維持這麼長的時間,加上病患體內出現抗體了,呼吸道卻仍繼續排病毒,真的不太尋常。消息一出,不少網友擔憂表示「意思是就算好了還是有傳染力嗎」、「這病毒真的無法無天了」。

從確診病例來分析,患者從發病到第一套檢體轉陰為3到49天,中位數是19.5天,到第二套或第三套檢體轉陰則是8到53天。張上淳表示,在這麼長的陰轉過程中,大部分病人情況都非常良好,甚至有些人是完全無症狀,只是因為病毒存在呼吸道裡,需要長時間把病毒清除乾淨,才會造成出院數這麼低的現象。

張上淳解釋,根據臨床觀察,不只發現病毒可在體內維持很久,甚至出現病人已經出現了抗體,但呼吸道持續排病毒,真的不太尋常,但不管怎樣,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希望連續三採陰性,才會解除隔離,這也是現在最安全的做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張上淳。(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上淳。(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補充,病患到後期時病毒量很低,但是否還有傳染之虞「我們還沒有足夠證據」,但針對這類病患,也可以考慮到轉到非負壓隔離病房單人房治療也ok,只要照顧者適當防護即可。張上淳指出,萬一病人更多,現在也有醫院準備很多專責病房,日後可能可以收治已經治療到某程度,等著採檢結果、準備解除隔離的病人。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擔憂表示「痊癒出院了,依然是帶原者??是這意思嗎?」、「這樣痊癒者是否還會帶病毒」、「絕對會再大爆發!這病毒不是普通的病毒」、「沒看過這種的」、「這病毒超X北」。

另外,也有人認為「超像生化武器」、「這不是生化武器,什麼才是生化武器」、「不愧是人工合成的高效病毒」、「這病毒真的很黑科技」、「要嘛有疫苗要嘛得病免疫,不然這病沒完沒了不會消失」、「真的完全符合生化武器要求:感染率高,病程長,有致命性但不算太高,還能長久帶原,有夠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張上淳。(圖/記者張榮恩攝)

▲張上淳認為新冠病毒真的不太尋常。(圖/記者張榮恩攝)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