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烏干達窮漁村「孩子們防疫動作」驚呆他!曝當地防疫措施「無可挑剔」

▲▼    網友曝光烏干達的防疫措施         。(圖/原PO授權提供)

▲ 網友曝光烏干達的防疫措施 。(圖/原PO授權提供)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非洲烏干達於22日出現新冠肺炎確診首例,當局隨即宣布關閉邊境和港口。一名網友恰巧就被鎖國政策給打亂了行程,只能暫時留在當地,不過他也發現,即便當地資源匱乏,還是有很多人認真做好防疫工作,讓他不禁詢問「烏干達是不是非洲防疫標竿?」

一名在烏干達的網友日前於PTT八卦版發文,分享當地「超英趕美」的防疫措施。他日前在烏干達進行7天6夜的下鄉探訪,22日晚間,烏干達總統突然宣布機場要關閉32天,打亂了他的行程,因此也只能在維多利亞湖旁的飯店暫時落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原以為在烏干達這樣的國家,出了首都之後就不會有人關心疫情,沒想到到了第二大城姆巴拉拉(Mbarara)後,才發現事實不是如此。

他表示,姆巴拉拉雖說是第二大城,卻是連條像樣的道路都沒有,到處塵土飛揚。不過當他到了用餐的地方、車子進入大門時,就有人拿酒精讓他在車上消毒,停好車進入餐廳後,又再被要求要消毒一次。

▲▼    網友曝光烏干達的防疫措施         。(圖/原PO授權提供)

▲小朋友看到陌生人進入村子,便拿衣服擋住口鼻 。(圖/原PO授權提供)

原PO說,基本上旅館和觀光區的防疫措施都是和上述相同,不過雖然鄉下人比較窮,也沒有影響他們抗疫的決心。他表示,當他們一行人到一個小漁村參訪時,孩子們即使沒有口罩,在看到陌生人時還是趕快用衣服把口鼻都遮起來了。

至於有人質疑,為何當地人都沒什麼在戴口罩,對此原PO認為應該是價錢的關係,「10天前一般醫療用口罩大概0.8 USD(約台幣24元),現在要1.7 USD(約台幣51元)」,而當地警察的月薪大約為120美金(約台幣3600元),更不用說其他鄉村裡的工作了。

原PO也補充當地超市的景象,除了進到商場前就經過2次的酒精消毒,賣場也安排了一名員工在推車前用酒精擦拭把手,消毒後才讓客人使用。

▲▼    網友曝光烏干達的防疫措施         。(圖/原PO授權提供)

▲每台推車被使用前都先經過消毒了。(圖/原PO授權提供)

就原PO去過70至80個國家的經驗,他認為以烏干達的資源和水平能做到這樣的防疫等級,基本上已經算是「拿一副爛牌打了一局好牌」,沒什麼好挑剔的。雖然他認為肺炎最終還是會在當地傳開,但政府和居民能做的,就是盡量「買時間」,他也已經做好2、3個月都無法離開的打算了。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