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滯湖北民眾抱怨包機太貴 海基會澄清:票價最高8930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海基會26日宣布,協請華航2架次班機將滯留湖北的國人接回,有媒體報導,滯留民眾抱怨「票價太高」。不過,海基會晚間發表聲明,根據華航提供的價格,12歲以上為2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930元,2到12歲換算後約7230元,2歲以下800元,並非如外傳要2.5萬多元。

▲▼目前仍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自行錄製影片和附上手寫信,希望能蔡總統能啟動第三批包機,帶他們回家。(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滯留湖北民眾日前錄製影片盼政府啟動三批包機。(圖/湖北台胞返鄉救援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5日指示,讓滯留湖北當地的台灣人,採取以包機為主搭乘定時定點航班返台,海基會立即請華航協助。此指定的兩架次航班,航班號碼皆為CI504,飛行時刻表分別為3/29(日)、3/30(一)各一架次,都是19:50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預計21:50抵達桃園,提供給滯留湖北當地的台灣民眾搭乘。

包機的消息曝光後,立刻有滯留民眾登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兩班飛機都是定點定時航班,人員都是被註記者,不跟其他旅客混合,包機人數在下午4時已有超過440位,回台也要集中檢疫14天。

湖北省除武漢仍在封城之外,各城市近日均陸續解封,不過,火車、飛機等交通尚未完全恢復,出省、入省都要所謂的「健康碼」等證明。滯留當地消耗的龐大旅費後,如今又要前往上海搭乘包機,讓不少滯留的民眾頭疼,希望政府出面提供幫助,或與陸方協調解決。

也因此,有媒體報導,滯留民眾購買機票的費用,高達人民幣6000多,大喊吃不消。對此,海基會晚間發表聲明,據華航提供的價格,12歲以上為人民幣2100元(約新台幣8930元),2到12歲為人民幣1700元(約新台幣7230元),2歲以下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800元)。海基會強調,國人返台需多方協調折衝,對於相關錯誤訊息衍生誤導,深感遺憾。

▲▼武漢包機台商返台。(圖/記者游宗樺攝)

▲迄今已有兩批包機前往武漢載回滯留民眾。(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