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安排「上海類包機」 湖北台辦:盼台灣民眾從武漢就地返鄉

▲▼中華航空,機場,華航,旅遊,出國,包機,直航,B737-800。(圖/記者李毓康攝)

▲海基會已安排上海類包機,湖北台辦希望滯留台灣民眾從武漢就地返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最後一批滯留湖北台灣民眾何時回台?海基會26日公告,滯留湖北台灣民眾以「類包機」形式返台。陸委會也強調全程「不涉及兩岸協商。」對此,大陸新華社晚間報導「大陸方面通過兩岸民航聯繫管道提出,由東航或東航與華航再次執飛臨時航班,運送滯留湖北台灣民眾返鄉。」

新華社報導指出, 湖北台辦表示「目前滯留在湖北的台灣民眾希望就近從武漢直接返回台灣。」申請搭乘臨時航班的台灣同胞還有800多人,如實現東航運送,或東航、華航各執飛兩個航班運送,本周內可將滯留湖北台胞全部運送返台。

▲▼台商登上華航武漢包機。(圖/讀者提供)

▲陸委會強調,上海類包機全程「不涉及兩岸協商。」(圖/讀者提供)

湖北省和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近日,已就當地對外交通和人員流動逐步恢復正常發出通知。「根據相關規定,滯留湖北各地台灣民眾可提出離開湖北申請,經核酸檢測、醫學檢查合格獲得健康證明後,即可自行離開當地。」

依照海基會最新安排,已請華航協助,指定上海兩班次,滯留湖北民眾必須自行到上海搭乘「類包機」返家,我方也會派檢疫人員上機協助處理。指定兩架華航班機,航班號碼皆為CI504,飛行時間是3/29、3/30各一架次,上海浦東機場晚上七點起飛,預計九點五十分抵達桃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