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抓到義大利「0號病人」!陳時中嘆「追溯來源為時已晚」:幫助也不大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義大利迅速爆發,迄今累計確診數高達7.4萬,死亡數則有7500人。不過,義大利當局宣稱已找到「零號病人」,對象為一對60多歲的大陸夫妻,目前也已痊癒出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今(26)日指出,其實找出此病源對於控制疫情「為時已晚」,幫助也不大。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義大利。(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義大利。(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義媒報導,曾有一對60多歲的陸籍夫婦,於1月29日在羅馬中部某飯店內感到身體不適,後經檢驗確診新冠肺炎。在經過49天的治療後,終於在3月19日痊癒,並轉往一般醫院進行觀察。不過,此對夫婦卻被爆出為武漢封城前一天離開,並飛往義大利米蘭,因此被認為是義大利的「零號病人」。

今日的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義大利發現了零號病人是否有幫助疫情發展?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義大利現在追溯來源已經「為時已晚」,而且他們到底是不是第一例「其實也很難考」,雖然知道這樣可能的來源很好,但現在已經發展到上千病例,對現在義大利疫情的控制恐怕幫助不大。

華航要派2航班「上海接台人」 滯留湖北民眾怨:太遠了!

N號房翻版!群組「清蒸趙O穎」曝光 少女地牢悲鳴:等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陳時中。(圖/記者徐斌慎攝)

▲陳時中。(圖/記者徐斌慎攝)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