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畢竟一碗水端不平」東奧延期資格怎算 大馬羽球女神想問BWF

▲▼ 里約奧運混雙銀 吳柳螢提出兩大問BWF            。(圖/翻攝自gohliuying IG)

▲吳柳螢呼籲疫情當前待在家最安全。(圖/翻攝自gohliuying IG)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隨著東京奧運確定因為新冠肺炎延期一年後,各單項運動的奧運資格和世界排名如何因應很重要,另一頭儘管選手們為此鬆口氣,但也擔心贊助等問題。像是里約奧運混雙銀牌的馬來西亞選手吳柳瑩就提出幾項擔心,「世界羽聯這次應該左右為難啊,畢竟一碗水端不平。」

目前世界羽聯(BWF)傾向凍結世界排名,但後續還有許多問題要討論,被譽為大馬羽球女神的吳柳瑩就在IG發文,「想問世界羽聯,奧運資格賽本來從2019年4月到2020年4月份(因為疫情關係,2020三四月份的比賽取消),那如果奧運延遲,到底是重新計算奧運積分?還是會跟著2019年的奧運世界排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柳瑩寫道,「因為疫情關係,至少3至4個月的比賽取消。所有球員的世界排名將會下滑,世界羽聯是否採取凍結世界排名的行動?無論世界羽聯怎麼做決定,都會是幾家歡喜幾家愁的狀況。」

▼陳炳順/吳柳瑩曾拿下里約奧運銀牌、亞錦賽冠軍等好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馬混雙「順螢組合」陳炳順/吳柳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已經Qualify(取得資格)的選手讓他們再重新再qualify一定會覺得不公平,畢竟每個人也為了進軍奧運花了不少精力和費用;而差點或者還沒qualify的選手又再一次,又給了他們新的希望。」吳柳瑩想問,「換作是你,你會如何決策?」

吳柳瑩說,「其實我也是在等世界羽聯給官方回應,想著總總可能,計劃的變動,不過這段時間每個人都不容易,也只能多散播正能量,少埋怨,每件事未雨綢繆,一起度過這個難關,加油!!!」

吳柳瑩如此擔心也是因為贊助商只簽約到2020年,如果這期間沒有比賽,贊助如何續約,想必也許選手們的憂慮。

▼陳炳順/吳柳螢曾來台參與台北公開賽 。(圖/記者謝孟儒攝)

▲▼ 台北公開賽大馬混雙陳炳順吳柳螢 。(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