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博士挨告…彭文正反告張惇涵卻沒告蔡英文原因曝…總統有刑事豁免權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 彭文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假博士學歷風波!彭文正自訴反告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妨害名譽。(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彭文正2020大選前,在電視節目上不斷指稱總統蔡英文的博士學歷造假,總統府隨後發新聞稿澄清,同時蔡英文也對彭文正提告妨害名譽,而彭文正也不甘示弱,反告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的新聞稿內容不實,誹謗其名聲,但之所以沒告蔡英文,彭文正律師當庭曝,因為總統有「刑事豁免權」!

台北地院26日下午針對彭文正自訴張惇涵一案開庭,但張惇涵以防疫會議為由,23日即遞狀請假,僅2名辯護律師陳一銘、陳鵬光出庭。對此,彭文正的律師李震華不接受,表示法院1月7日就送達開庭傳票,何況發言人又不缺她1人,認為請假理由不成立,並要求閱卷請假單所附的開會通知等文件,甚至堅持繼續開庭,「已等了2個多月了」,不能因張惇涵未到就空轉,強調只要證明蔡英文1984年提出的博士論文存在,後續的學位、證書等問題都不再是問題。

▲▼蔡英文訪視「聚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圖/記者屠惠剛攝)

▲彭文正律師曝,因總統蔡英文有刑事豁免權,所以無法告她。(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彭文正的另名委任律師張靜也說,當初張惇涵和蔡英文共同誹謗彭文正,且蔡英文還告彭文正,但由於總統有刑事豁免權,所以只能對張惇涵提告;另希望法官開庭前能發函調查,向政大調閱蔡英文的畢業證書、博士論文等文件,就能釐清真相。

張惇涵的辯護律師則狠打臉對方稱,彭文正的自訴對象是張惇涵而非蔡英文,且自訴主張前後不一,需釐清自訴範圍,而當時新聞稿內容所述屬實,不構成犯罪,另外也強調,蔡英文的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的畢業證書及論文都已公開,並無疑慮。

法官庭末諭知5月29日上午10點再開庭,續行準備程序,確認張惇涵對於犯罪事實及罪名等意見,同時整理案情爭點。

►親愛的~跟我來!

【更多新聞】

影/質疑蔡英文假博士學歷 彭文正支持者北檢齊聚開嗆:詐騙總統!

女高中生「第一次想留到結婚」 色男炫富騙上勾:懷孕就娶妳

恐嚇帝寶劉媽媽代墊100萬遭通緝!仲介搭染疫「世界夢號」返台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