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1戰機夜航台灣西南外海 陸國防部:針對台獨勢力

中國殲11進駐西沙永興島。(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殲-11戰機日前緊貼台海中線執行夜航任務。(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警-500、殲-11等戰機16日在台灣西南外海進行夜航訓練,我軍也立即升空應對。對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26日重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組織戰備巡航、聯合演練等系列軍事行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針對的是「台獨」勢力及其分裂行徑。

繼2月9日、10日連續兩天飛過海峽中線進行遠海長訓之後,解放軍16日晚間9時,又在台灣西南方海域進行夜航訓練,國軍戰機緊急升空攔截。我國防部隨後表示,「偵獲中共空警500、殲11等型機執行夜間飛行訓練,期間曾接近我防空識別區(ADIZ),經我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實施廣播驅離後,共機飛離我防空識別區。」

▲▼在解放軍戰機在海峽中線附近實施夜航後,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出戰機起飛的照片。(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解放軍戰機實施夜航,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出我戰機起飛的照片。(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在中國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就此次夜航提問。其發言人任國強指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組織戰備巡航、聯合演練等系列軍事行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針對的是「台獨」勢力及其分裂行徑。

他還提到,最近一段時間,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消極動作不斷,包括允許賴清德赴美、國會審議通過「台北法案」、多次派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等等。「美方有關做法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毒化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向「台獨」勢力釋放錯誤信號,是極其危險的。」

任國強強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絕不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

隨著中美角力不斷,台海是否發生軍事衝突也受到矚目,外界好奇,兩岸若不幸動武,美國是否派兵支援。國關學者林穎佑受訪時提到,印太戰略改變過往美方介入區域衝突模式,美國派出軍艦「護台」的機率將比以前下降,「屆時台灣必須先有能力挺住第一波攻勢,至少要能夠撐三天,撐過第一波攻勢才有自保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