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冷空氣明晚變天!「雨最多」時間、地點曝 北部高溫暴跌近10°C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明晚~周六清晨通過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雨最多。(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要變天了!氣象局指出,明(27)晚至周六清晨受到鋒面通過,以中部以北、東北部下雨最為明顯;緊接著冷空氣南下,周六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從近日的近30度降至22-25度,降幅之大,轉涼感受顯著,低溫也僅16-17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鋒面明晚至周六清晨通過,這段時間雨勢最為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明天白天鋒面接近,是天氣轉變的過程,北部、東半部天氣不穩,部分區域會有降雨機會,中南部影響小,白天仍維持多雲到晴,但山區須注意午後雷陣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明晚起變天,鋒面通過,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注意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明晚到周六清晨,鋒面通過台灣,這段時間是雨勢最為明顯的時間點,中部以北、東北部下雨會最為顯著,有出現陣雨、雷雨的機率,周六下半天起降雨就會緩和下來;其他地區也會有下雨情況,但大致以多雲為主。

▲▼ 口罩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冷空氣南下,周末北部、東北部高溫從近日30度左右,降至22-25度,降幅明顯。(圖/記者屠惠剛攝)

但鋒面通過後,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說,周六北部、東北部高溫會從近日30度左右降至22-25度,低溫則從21-23度降至16-17度,民眾要留意溫差變化;中南部地區溫度影響則不大,高溫約降2-3度,低溫17-18度。周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宜、花一整天較涼,其他地區早晚涼白天較舒適;至於降雨隨著鋒面遠離後明顯減少,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但下周一(30日)又有另一波鋒面靠近,再加上屆時將華南雲雨區水氣影響,一直到清明連假,一波波水氣來襲,全台雲量偏多,主要以北部、東半部降雨為主,中南部山區也要留意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