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爆增台灣恐「封城」?一線醫師:現在、未來都不會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越來越多城市採取「封城」手段,有部分國人開始擔心台灣是否「可能封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羅浚晅在26日的ETtoday《雲端最前線》直言,國民素養與公衛系統是防疫關鍵,台灣做得很好,因此並沒有封城的需要,「現在不會,未來也不會。」

▲新北武漢肺炎社區感染大規模防疫演習,醫護兵著隔離衣。(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社區感染大規模防疫演習,醫護兵著隔離衣。(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日前受訪時也被問到封城問題,他回應:「我不會讓它發生」,並強調預防「接觸感染」比「飛沫感染」更重要。羅浚晅也認同,真正的危機潛藏在「接觸」,像是公廁手把、餐廳點菜、按電梯等細節,提醒大家多留心。此外,有教授提議要政府畫出「感染熱區地圖」,供民眾自主避開,羅坦言這邏輯很奇怪:「知道案例在哪又如何,不如多洗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海歸留學生揪朋友到家開趴,試圖鑽法律漏洞,羅浚晅引用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直接點出「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主管機關的檢疫或措施。羅認為,法律其實都有明文規定,端看如何解讀,會引起爭議就代表大眾普遍認為有礙防疫,法條有限而人事無窮,希望人人自律,並說出重話:「這不但要罰,還該罰得更重。」

《雲端最前線第802集FB》

《雲端最前線第802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