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球評:奧運延期將有利馬琳衛冕 最不利戴資穎、陳雨菲

2020年03月26日 17:01

▲▼ 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photo)

▲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亞軍陳雨菲 。(圖/取自Badminton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一年後,各單項的奧運資格、世界排名等要如何調整成為一大難題。不過丹麥羽球專欄作家夏萊瑟(Steen Schleiche)就分析,延期一年對於去年受傷復出的里約奧運金牌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最有利,但對於現任球后戴資穎則是不利。

▼馬琳 。(圖/CFP)

▲▼法國公開賽,馬琳             。(圖/CFP)

在目前世界羽聯(BWF)東奧積分排行中,戴資穎排在第2位,取得奧運門票無虞,世界羽聯稍早也聲明不排除會凍結排名,但一切還未確定。但夏萊瑟撰文提到,「這情勢對於膝蓋十字韌帶斷裂回歸的馬琳說來,將會是最有利,因為現今遭逢父親住院,加上傷勢仍在恢復,能夠獲得喘息。」

另外延期一年對於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里約奧運銀牌的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V Sindhu)都有利,夏萊瑟提到,「安洗瑩在拿下超級750賽法國公開賽冠軍之後放慢腳步,各國都在研究他,但我認為他會在半年至一年間快速成長為頂尖球員;而辛度在世錦賽冠軍後狀況不佳,也需要更多準備來衝擊奧運。」

▼法國公開賽史上最年輕冠軍安洗瑩 。(圖/CFP)

▲▼法國公開賽,冠軍安洗瑩             。(圖/CFP)

不過延期一年也有對選手不利,夏萊瑟提到,「負面影響最大的就是戴資穎還有中國陳雨菲,其實也不能算真的不利,但他們兩個人在世錦賽後狀態都很好,當然會想維持好狀態一鼓作氣爭金,戴資穎在2018年12月腹部受傷歸來,狀態一直都很好。」

主要認為戴資穎不利因素還有年紀,戴資穎明年將滿26歲,奧運羽球金牌歷年平均年紀為21.8歲,不過中國張寧在2004年雅典奧運奪金、2008年北京奧運完成連霸時,年紀為29歲以及33歲,因此如果狀態能夠持續維持,技術和心態更為成熟,並非不利因素。

▼辛度 。(圖/CFP)

▲▼世羽賽,辛度             。(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