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回贈釜山5萬口罩 附詩句「萬里尚為鄰」

▲▼重慶回贈釜山口罩。(圖/翻攝微博海外網)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南韓釜山市1月份曾捐贈中國大陸重慶市一萬個口罩,隨著疫情轉移,如今南韓也面臨醫療物資缺乏的窘境。最新消息指出,當初受到釜山「恩惠」的重慶,近日回贈釜山6萬個口罩,當中包含1萬個N95口罩。

《海外網》報導,釜山市政府26日表示,1月份中國新冠病毒疫情嚴峻時,曾向重慶支援醫療用品,當中包含1萬個口罩、3000副醫用手套和500副護目鏡。重慶最近則向釜山回贈口罩,箱子上寫著詩句「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並用韓文寫上「重慶市為釜山市加油!」

報導引用當地媒體《No Cut News》解釋,「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出自唐朝詩人張九齡。意為只要彼此相互瞭解,即使相隔萬里也可以成為鄰居。

事實上,早在重慶之前,包含上海、山東、天津、廣州、黑龍江等省市已向釜山捐贈了口罩,廈門、深圳、山西等地也表明瞭支援意願,廈門支援的物資則已抵達南韓仁川海關。

據統計,釜山市迄今收到中國大陸6個省市支援的口罩50.9744萬個,防護衣3802件、溫度計200支計,這些物資都會優先供醫護人員和弱勢族群使用。釜山市相關負責人則對此表示感謝,強調今後將與所有不吝支援和鼓勵的中國城市增進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